與美容系同學一起欣賞宮崎駿《十年同載》

 


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分到三點十五分在209教室上美容系歷史與人生】之宮崎駿《十年同載》創作專題《波妞來了》,這是十分珍貴罕見的紀錄片,並與美容系的技術養成導向有些重疊,同學只要舉一反二即可。故同學觀賞時慢慢也漸入狀況,甚至是佳境。我當然也跟同學重看一遍,而感到驕傲,甚至是高興,因為我們都有難以突破現狀的困境。最後下課前,我說技術的突破並不簡單,美容之養成與宮崎駿(1940-)的動漫技術一樣,都須要有堅強個人的人格特質與獨處之要求,還說2008年,是他68歲,而那之前的記錄幾乎也就是我的年紀,故我也知道創作的快樂與煎熬。最後,我發現能有這種記綠片是很不容易的,因為很少人願意讓他的私生活被如此之公開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電影《孔子決戰春秋》的成就--一個偉大之溯源與再現

歷史需要追求「視域融合」:當「中華」遇見「民國」與當「民國」遇見「中華」

宮崎駿的四部紀錄片的感思